close

終於,只剩下二十多公里就到達聖地牙哥,今天總算可以走到大城,好好吃個飯,休息一下!

 

來到第四天,腳底板上的水泡成為旅程的大敵人,只要一踏上地板,它就用力攻擊,這時真的發現,意志力真的可以戰勝一切,走著走著,腳竟然不痛了,反而一停下來休息,才開始覺得痛。

 

開心的是,今天一早迎接我們的是迷人的大太陽,我開心地戴著太陽眼鏡,走這一段最後的路程。這一天,朝聖者好多,我們遇到不少之前在原始之路遇到的朝聖者,有的跟我們一樣,要直接攻往聖地牙哥,有的則是決定要隔天再地達。由於這一天剛好是法蒂瑪聖母的慶日,有些朝聖者認為這天聖城裡的人會很多,比較難訂到房間,所以選擇隔天再到達,但對我們來說,能早點到是最重要的。

 P1100366  

最後這一段路,很多是沿著公路而走,有時候則會指引到森林小巷內,路上的指標彷彿都在跟你說著:「加油!聖地牙哥就快到了!」,指示牌上甚至有寫著「加油」的中文字,令人相當開心!

 P1100363  

走到最後,膝關節因不斷地背重裝走下坡,也開始隱隱作痛,腳的疼痛讓我不想再停下來,只想一口氣走到聖地牙哥。終於,我們看到要進城的大碑,看著貝殼指示牌走進聖城,走到教堂前放下背包那一刻,開心地只想躺在廣場上,曬著太陽,在聖堂前面好好休息,而四周也不斷響起歡呼聲,每個人開心地享受這一刻。

 P1100372 P1100373 P1100374 P1100375 P1100376 P1100377  P1100378 P1100379 P1100380 P1100382 P1100385  

休息夠了,我們先到朝聖者中心拿證書,到了朝聖者中心之後,才知道原來每天走到聖地牙哥的朝聖者是這麼地多,我們要一一排隊到二樓拿證書。每個排隊等證書的人都好興奮,在我後面的是一對義大利夫婦,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在路上曾經遇到過,但他們看到我好開心,並把我當成小孩子一樣一直摸我的臉跟頭。

 P1100386 P1100387 P1100388  

拿到證書,我們開始找住宿的地方,很可惜的是,週六郵局只有開上半天,我們的行李只能等到下週一才有辦法拿,幸好,聖地牙哥的旅客服務中心超棒,不僅可以拿到地圖,服務人員幾乎可以回答你所需要的問題,如附近的庇護所及價格、搭車路線、如何到下一個國家等,相當地清楚,最棒的是,在西班牙終於有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示牌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