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沒有亮,身邊開始有整理行李的聲音,正打算準備起床時,有好心的朝聖者乾脆直接打開電燈,免得有人在庇護所關門前還沒辦法出發(這間庇護所是早上七點半關門)。燈一亮,所有原形通通現了出來,當附近鄰居紛紛從睡袋中爬出來時,比我起早床就算了,偏偏,這些外國人都喜歡脫衣服睡覺,看著他們從睡袋中出來,我驚呼,怎麼人的毛可以多到前後都有,連肚子跟背都有!而且不只一隻(筆誤,是不只一人)!頓時,我覺得我是誤闖入熊國的陌生人。

 

在這間庇護所,一層大約睡了四、五十人,其中大部分都是男人,我們剛進去時,還有人穿著四角內褲走來走去,彷彿好像不會有女生住進來,有人看到女生進來,會趕緊穿起褲子,有的則完全不在乎,裡頭各種味道都有,唯一的好處是,女廁雖然只有一間,但卻完全不需要等!

 

眼看只剩下半個小時就要關門,我們刷完牙立即衝到廚房,拿著鋼杯燒開水,趕緊吃早餐,跟我們一起在廚房的,還有三位法國人RolandAntoineLorunce。他們笑著跟我們說,西班牙人說話都很吵,並且邊說邊摀著他們的耳朵,我心想,法國人愛抱怨的個性到處都一樣啊(不過,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啦),他們分別是從巴黎及Le Puy出發,已經走了近二個月的時間了。

 

吃完早餐,趕緊進房拿行李,一進房間,發現原來大家都走光了,而舍監也在開始趕人,我們趕緊抓著行李,直往大門奔跑。老實說,我們來到Lugo只有問如何到庇護所,要怎麼開始走這條路,尤其是走出這個城,一點概念也沒有,沒想到我們還是最後一個離開庇護所的人,連問的人也沒有,幸好,在遠方看到也是晚出發的Antoine他們,心想,跟著他們的後面走總沒有錯。

 

結果,糗了,他們走到一半,就停下來在城內提款機領錢,我們連貝殼的影都沒看到,根本不知道要往那個方向,只好走回去問他們該怎麼走。Antoine看見我們走過來,就笑著說:「你們迷路了嗎?」其實也差不多,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往那裡走。他知道我們是第一次走後,沿路非常熱心地告訴我們怎麼看指標,其實,在大部分的叉路都會有貝殼或黃色的箭頭指引,箭頭一般會有二個,有時在地上,有時在樹上,仔細看就可以看出來。

 P1100313 P1100314  

我是那種喜歡慢慢走的人,一下子大家就都走到很前面去了,但我很享受一個人走的感覺,只要走在路上,每個經過的朝聖者都會很熱心地跟你打招呼,跟不同的人聊天,雖然不長,但都很有意思,我也有遇到老奶奶經過看到我,就停下來跟我說了一大串的西班牙文,最後跟我說:「Beun Camino」!(祝我在朝聖路上一路順風,我也只聽得懂這句)雖然什麼也聽不懂,但倍感親切!

P1100317 P1100319 P1100320   

走了二個多小時,終於在水源處看到等下來的夥伴,我才剛停下來準備喝水,熱情的西班牙老爺爺就拿著水蜜桃罐頭請我吃,我開心得說:「Si Si Si」。這個老爺爺他們共有三個人一起走,二個老爺爺跟一位女孩子,他很開心又跟我說了一連串的話,可惜我都聽不懂,他們也都不懂英文,但我覺得體力還可以,於是就先走起來。

 P1100321 P1100323 P1100329 P1100330  

由於走原始之路的人不多,一路上遇到的人幾乎都是跟我們住在同一間庇護所的人,正當我們在困惑為什麼有二條都有貝殼的路時,我的法國朋友們Antoine又正好出現了,於是我們決定跟他們走一樣的路,走沒有多久,就看見一間庇護所。在Antoine幫忙翻譯下,才知道原來這庇護所的老闆不在,但裡面來幫忙油漆的工人可以協助打電話叫老闆來,我們看了一下庇護所,雖然今天已經達到我們預期目標20公里,不過時間還早,且我們覺得第一天可以多走一點就多走一點,便決定再走8公里到下一個庇護所去。

 P1100331  

於是,我們再翻一座山,來到下一個庇護所,只是沒想到天氣大變,竟然開始下起雨來,幸好我們到達庇護所後,才下大雨。這間是間私營的庇護所,由於才剛淋了雨,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衝進浴室洗澡,由於太開心了,雖然水一點也不熱,但有能好好洗澡的地方,就足以讓我開心尖叫。

 P1100332 P1100333 P1100334 P1100336 P1100337   

幸運的是,這天有朝聖者主動要做家鄉拿手菜給我們吃,Lorunce跟我說,這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事,我們走第一天就遇到,真的是很幸運。然而,我們不知道西班牙人吃飯是晚上十點才開始吃,我們等到飢腸轆轆,又想睡覺。於是,我開始一邊跟其他會英文的朝聖者聊天(在這條路上真的不多,庇護所人員連英文也都聽不懂),還有人直跟我說,英文跟中文在這條路是行不太通的,我心想,這大叔會不會擔心太多,反正朝聖就是一種貧窮的態度,不會西班牙語可以是我的一種貧窮,雖然很可憐,但我不是也遇到很多幫助我的小天使嗎?

 P1100339  

終於,晚餐可以開動了,果然這餐相當地豐盛,有沙拉、紅酒、燉雞、甜點!而這紅酒是我在歐洲喝到最好喝的紅酒啦!我只能用「超幸福」來形容這一天了!

P.S 我的法國朋友Antoine他們選擇住帳篷,在雨天中,真的很猛

P1100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