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iedo與我們一起住的,除了那位葡萄牙女士,還有義大利老爺爺及二位西班牙女士,雖然他們不會說英文,但都很親切。由於其他人已經走了好幾天的路,決定七點半再起床。原以為起床時會看到大太陽,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10月的西班牙到早上八點,天還是黑的!

 P1100274    

吃早餐時,我們趁機問一下大家是如何走聖地牙哥,因為在Oviedo城內,貝殼並不明顯,如果不是看到其他朝聖者,我還真不知道該往那個方向走。當我拿出我從西班牙文網站上下載的路線圖時,義大利老爺爺馬上讚稱我找的網站,直說這個網站的資訊相當不錯,並問我計劃走多長。我說,其實我只打算每天走20公里,預計約5天到達聖地牙哥,他直誇這樣的計劃對第一次來走,又不常背重裝走長途的人很不錯。(事後證明,我是有潛力的)

 

而好心的葡萄牙女士拿出他的西文手冊借我看,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種手冊在書店都可以買得到,而且介紹得相當指細,只是,我看不懂西文,只好作罷,但她也提供我,裡頭有一段路要走三十公里才會有庇護所,要好好計劃,才不會露宿街頭。

 P1100299      

不過,由於Oviedo至少要花十五天才能走到聖地牙哥,對於時間不多的我們則是計劃坐車到Lugo,從Lugo開始走最後的100公里。只是,原來打算搭早上的巴士,結果到巴士站才知道,早上最後一班的巴士是早上八點,接下來要等到下午三點才會有車,而且要晚上八點才會到達Lugo,所以我們只好改背著我們的大背包,逛Oviedo市區了,走另類的徒步朝聖。

 

才剛背著背包,在市區內走沒多久,就覺得背包沉重無比,不知道是因為背太多水,還是不習慣背包的重量,還沒有開始正式走,就在懷疑自己是否能走下去,不過,說起來,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背重裝走這麼長的路呢!當然囉,在市區內少不了要去超市補貨,Oviedo超市賣許多熟食,還可以買到當地著名的章魚小吃,我們帶著從超市採購的戰利品,回到客運野餐,有沙拉、小菜加麵包,只差沒有買酒,否則真是挺豐盛的一餐。

 P1100303    

到了搭車時間,我們天真地以為車票上的「2」指的是第二月台,幸好,到月台時我們問了旁邊的旅客,才知道這不是我們要搭的車,趕緊直奔訊問台計問,總算是搭上車子。(在西班牙,月台是需要看螢幕上的車班顯示才會知道)

P1100307 P1100308   P1100306    

正當我們以為今天的考驗總算要結束時,好不容易晚上八點多到達Lugo,並找到庇護所準備入住,沒想到庇護所管理人員一直不給我們床位,並用西語邊跟我們說話邊指著牌子上晚上十點的數字,我用英文問他,是要我們十點再過來庇護所嗎?他一直回答「si si si」(西文的是),我們本想乾脆進城逛逛,十點再來時,心裡越想越不對勁,庇護所上明明寫著開放時間是下午1點至10點,且裡頭明明就有朝聖者,為什麼不讓我們進去,後來,才弄懂,原來不只要給朝聖者護照,他要看我們的護照,才終於拿到床位號碼,入住庇護所。

 P1100311    

這間庇護所比起第一天大許多,有廚房也有交誼廳,還有附免洗的被套及枕頭套,與第一天的庇護所一樣是5歐元。同時,我在這裡也發現,走原始之路的女生其實並不多,或許是它的困難度較高,在這裡入住的人大部分都是男生,也有許多看起來已退休的老人在走,一樣英文都不太行,雖然我想嘗試從以前學過的宿霧話來找一些西班牙辭彙,但真的太不一樣了,anyway,這天我只想好好休息,明天起真的要“上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viedo lugo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