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發從英國飛到西班牙Asturias Airport,一入境就發現小小的機場只有一位海關人員,輪到我時,海關竟然問我是不是歐洲公民,對於我拿著的小綠綠護照有著無比的震驚,他會如何震驚原因是他不懂英文,不知道該如何與我溝通,為此他拿出來「西英問題對照表」,內容包括我會待幾天等,但由於他聽不懂英文,後面的民眾看不下去,直接出聲幫他翻譯,後來在後面的人潮壓力下,他只問了二、三題就蓋章讓我們過關了。

 

一出機場後,就有客運可以直接坐到Oviedo,且可直接在車上買票,相當地方便。一到達Oviedo,迎接我們的就是熱情的大太陽,使我納悶,這是十幾度的歐洲嗎?熱到我覺得可以穿短袖走完一整條朝聖之路(不過後來多變的天氣+下雪的法國,讓我的衣服全派上用場了),在大太陽下,我們托著大行李,沿路找庇護所,途中還有好心的老奶奶看到我們背大背包,就指著庇護所的方向跟我們說「Albergue」(西文的庇護所),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扺達第一個庇護所。

P1100273   

一到庇護所,已經有三個朝聖者在外面等候,這個公營的庇護所是下午五點才開放,幸好,騎著腳踏車的葡萄牙女士會說英文,幫忙我們許多,不過,我們托著的大行李箱也嚇到他們了,他們直問,「你要托著這個箱子走Camino嗎?會很困難哦!」我只好笑著解釋,因為我們剛下飛機,而這些大行李我們計劃要用郵寄的方式寄到聖地牙哥郵局。

 P1100295  

在庇護所,我們花了三歐辦朝聖者護照,二歐買貝殼,五歐則是住宿費,好心的葡萄牙女士知道我們是第一次走朝聖之路,他告訴我們,庇護所的床單並不會每天換,通常都不太乾淨,我們最好準備一個可以舖在床單及枕頭上的東西,才能安心入睡,而財物也最好隨時放在身上,知道一些小技巧之後,我們趕緊整理行李,前往郵局把用不到的行李寄到聖地牙哥。

 

幸好,西班牙郵局晚上七點才關門,順利找到郵局之後,才發現郵局的號碼牌分好多種業務,且西班牙人的英文真的很不好,他們的回答也全是西文,不過還好他看得懂我要把行李箱寄到聖地牙哥的郵局去寄放,在他的指導之下,我的二十九吋行李箱被當成大型郵件,在右上角及左下角處分別貼上寄件人與收件人,並把它放在小小的磅秤上,最後以十二歐的價格,順利寄出了。

 

Oviedo這個迷人的小城市,雖然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又不通,但幸好都有好心人的幫忙,讓我們順利完成這些任務。

P1100283  

 P11002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viedo albergue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