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聖」
不完全是我們朝聖者所走的路
在朝聖者背後
有許許多多在旅途上支持、付出自己力量的人
這趟旅程中
我看見這背後許多感人的故事


歌劇院  
從liverpoor到St.Therese學校的途中
有一位華人司機讓我印象最深刻
因為只要坐到他開的車
他會很快地把我們送到學校
而且是開到校門口把我們放下來
其他司機不是開了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才會到
不然就是把我們放在偏遠的地方讓我們下車(因為學校門口不是巴士站的停車點)
只要晚上回來坐到這位華人司機的車
我就會覺得整晚超幸運、超幸福的

直到參加中華聖母會的養護之家活動
再度看到這個「熟面孔」時
才知道這位大好人叫池大哥
也是位教友呢
熱心的他指著自己問我們說:「記不記得我啊?」
我開心地跟他說:「當然記得,你就是那位好心的司機大哥!」

池大哥不但開車送我們到聖方濟避靜中心
陪著我們二點多起床
開車送我們到機場
我跟他說:「真是辛苦您了,要這麼早送我們去機場。」
他搖著頭笑笑地說:「不辛苦不辛苦,我平常也是這麼工作的。」

這趟旅程
他沒有收半毛工資
完全是付出自己
專程來服務我們
因著他
我們才能享受到這麼美好的朝聖之旅

中華聖母會的修女們也是很可愛
為了幫我們解決到聖方濟避靜中心可能會遇到的種種不便之處
他幫我們找到最便宜的巴士
更親自為我們採購、烹煮三餐
這些原本應該由我們自己想辦法解決的事
他們都為我們完成了
讓我們能享受到美味的家鄉菜
當我們要付餐費時
修女們知道我們經費不多,也故意不跟我們說他們到底花多少錢
他們只說:「這些材料很貴的,你們一定付不起的,自由奉獻就好。」
解決我們在經費上的困擾

在拳擊場夜宿那晚
是由英國聖功會的牧師及教友們全心接待我們
在接待我們前
他們也是忙著接待其他國家的朝聖者
在台灣的我們
很難想像基督教會也開放一同接待從不同國家來的天主教朝聖者
當我知道他們不是天主教徒
卻與我們一同讚頌這美好的朝聖之旅時
心裡真的很感動
就如同教宗在徹夜祈禱中說道:「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再次把目光投向天主聖神在世界上所完成的工程:愛使不確定性得以消除;愛克服被判的恐懼;在愛內有永生;真正的愛將會帶領我們到達永久的合一!」
在聖神中
我們因為愛而合而為一

在世青大會中
接待我們的St. Therese國小
每天晚上為我們準備熱呼呼的飲料及點心
還有令人回味的泡麵
這完全都是學校自己掏腰包為我們準備的

離開雪梨那天
清晨五點多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
竟然是學校老師跑來送機
對我們心裡來說
真是無限地感動
很少人會一大早跑到機場
為只認識一星期的人送機吧

故事中不能缺少的
當然就是第一週接待我們的寄宿家庭
我跟欣恬的homemon在教區服務
每天總是忙進忙出在為我們準備各項的事情
深怕我們吃不習慣、睡不好
全家人因為我們
每天在練習寫自己的中文姓名
哥哥還會裝扮成海盜、阿拉伯人逗我們開心
連妹妹他看到他行為都直說:「他平常不會這樣的。」
每晚都有各種驚喜與歡笑
  


Jerry神父則是超用心地準備各項東西
不管我們要安排課程還是活動
都全力配合
總是充滿著活力迎接我們

  

而Bob神父
我聽說原本不太期待世青來的
也難怪我們一開始跟他提各種兩個教區的結合方式時
他都不願意配合

與我們在一起一個星期後
連我們homemon都說:「Bob神父變了!竟然開始說世青種種的好處!」
他甚至要小灰們到澳洲來蓋會院呢

還有總是幫我們很多忙的philip
以及許許多多的人
與我們一同編織這條美麗的旅程
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在我們身旁發生
如果沒有他們
這趟朝聖之旅將會失去許多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