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過小灰團05年的世青
應該就看過"領隊"累到不成人形的樣子
這是一種為愛的犠牲(嗯...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報名完世青後
去年耶誕節
呂神父帶著邪邪的笑容向我走過來
「小路 你有參加世青吧 要不要當副領隊啊 我們需要一位台灣的負責人」
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
「不要~~~~我不想要變成像許世和上次那樣~~~~~」
但大家都知道
神師們總是會帶著微笑跟你說:「你好好回去思考,祈禱分辨吧!」

第一次小灰團培訓後(第一次培訓果然發生許多事啊)
周神父邀請我幫忙副領隊的工作
老實說
在培訓時看到大家的熱心
以及治永不斷地強調「這是一場屬於你們自己的盛宴」
加上當初會再報名小灰團等總總因素
我答應了這份工作
很開心的是
聽到欣恬也接了副領隊的工作
這讓這份工作的壓力變得較為輕鬆

但天主的工作果然跟一般工作不一樣
考驗也很多

首先迎接而來的是x friends的考驗
但我們得知要加入x friends
想到的問題隨之而來
每個朋友聽到這個消息
沒有人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都跟你說,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啊,要注意什麼等等
不知不覺也讓我緊張起來

不過
這些問題隨著行程的不確定性
漸漸地被抛之在腦後

距離出發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們仍然沒收到確定的行程
當時正準備回法國晉鐸的梁神父
更是失望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們也只能安慰他
要他放心地把工作交給周神父及我們兩位副領隊

除了行程的問題
後來我們發現更嚴重的問題
那就是─我們要面對團費不足的問題
我們能做的是不斷地祈禱了

六月下旬
大概的行程總算是收到了
但仍有很多不確定的部分
我們就帶著不確定的行程
出發了


所以大家別怪為什麼很多行程第八組都不知道
因為我們的確也都不知道
也因為不確定性高
我發現流言也特別的多
許多人在揣測是否還會有第二個寄宿家庭時
有人就跑過來跟我說:「聽說有寄宿家庭耶?」
我說聽誰說的:「大家都這麼說」
好笑的是
我們根本都不知道是否會有第二次的寄宿家庭
我也是直到堂區,神父跟我說女生住寄宿家庭時,才知道有家庭可住、有澡可洗
團體間的八卦、傳言
恐怖哦~~~~

我們第八組四個人(除了文神父外)
在第一週就被病毒入侵了
感冒、身體疲累
面對堆積如山的遺失物
及各式各樣丟來的問題
「我們住的地方可不可以洗衣服?」「吃不到泡麵怎麼辦?」「可以回去拿東西嗎?」「可不可以寄信?」「有人不見了?」.........................
有時我會想
這次又沒拍到什麼照片
又感冒到不能聊天
好歹我也是朝聖者
我也是一樣花錢來參加的
為什麼心裡總是覺得空空的
我到底來做什麼呢?

但在第一次分享會後
我看到、發現許多令我感動的事
一群人因為不捨離開而唱了一整晚的歌
分享偷渡進來的食物
臨時起意的分享會
在主持人、光明之子、舞蹈表演中
成為一場內容精彩豐富的分享會

還有
團結到不可思議的第一組幾乎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
每天都會講笑話給我聽的文神父
有需要拿東西時總是會舉手幫忙的家禾
犠牲自己陪著妹妹的玉秀
看到有需要就會去幫忙的李瑪莉修女
不知道怎麼成立的祖靈團
可愛又喜歡幫忙人的阿妹
聖恩及瑞璋超強的b-box
一臉快病倒卻問你是不是快倒的小豬
熱心關心人的安大姐
總是充滿笑容的櫻桃
真是說也說不完
有多太多太令人感動、印象深刻的事
這都成為我朝聖之旅中得到最好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