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床一面被推著走,護士一面忙著用手擠壓人工呼吸器,爸爸已經從麻醉中清醒多了,雖然不能說話,但是看得出來他清楚我和弟弟們在他身旁,行進間我握了握爸爸的手,手很溫暖,但是無法一直握著,我們搭電梯,從三樓到二樓,直奔加護病房…

幾天下來,病情沒有起色,我們期盼的神蹟似乎沒有來,血壓和心跳時好時壞,血液一直無法恢復正常,感覺上束手無策,更是無奈,血液科和感染科會診後建議我們檢查骨髓,在臀部做骨髓穿刺,我們和主治醫師會談,他說風險很小,可以試試,也許可以找到真正致病的原因,但並沒有把握…掙扎了很久,想到這也許是一絲希望,我簽了同意書,雖然醫生說小小局部麻醉不會很痛的…

「爸爸,您可知道,即使是讓您多一點點痛苦,我們也百般不願意的啊!」…
但是哪知,父母早已經為我們受了多少痛苦,是我們一點也不知道的…

「哇!」的一聲,我被我自己嚇哭了,那是一個黃昏,我們住在泰北中學小小的宿舍哩,過了吃晚飯的時間了,媽媽出來叫我們回家吃飯,我正爬在樹上,當我跳下來的時候,只感覺到大腿窩一陣酸麻,一瘸一瘸走回家去,餐桌上已經擺了媽媽燒好的菜,菜香一點兒也不吸引我,爸媽看到我臉上的表情,和站著的姿勢怪異,知道不妙,脫下褲子,才發現我的鼠蹊部位被樹枝戳了一個大洞,爸媽丟下碗筷,帶著我直奔醫院…

生命好像一個破碎的過程,光滑的皮膚慢慢變皺了;蹦蹦跳跳的彈性不再,開始注意到什麼是「維骨力」了;從前起床老咒罵翹來翹去的頭髮,慢慢的開始珍惜每一小撮,甚至於每一根了。但是真正的破碎還不是外在的,我們都經歷了人際的悲歡離合,內心的迷惘掙扎;數不清的糾結擔憂,嘆不完的勞苦愁煩!然而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旅程,反映了每個人生命的獨特性,但我們既然呼召成為一個蒙愛的人,為什麼都要經歷破碎的過程呢?

望著爸爸的容顏,雖然插著管子,仍然是很帥的,摸摸他的額頭,縷縷他半白的頭髮,真的比從前少了很多…

有一次耶穌在海邊,許多人跟著祂,日已平西,祂的學生問耶穌是否請大家回家吃飯了,然而耶穌要求他們給這些人吃,門徒傻眼了,因為男女老少超過五千人,正當大家迷惑之際,一個小朋友,單純的想到正好他有媽媽給他預備的便當:五個餅兩條魚,並且甘願把它交在耶穌手中,耶穌拿起餅來,對著天祝謝,大家更迷惑了,難道這五個餅兩條魚要餵飽五千人嗎?
沒有想到,當耶穌開始擘開餅,神蹟發生了,那破碎的的餅和魚,越擘越多,越傳越多,後面的人群不知道這些食物哪裡來的,但是那個小朋友一定瞪大了眼睛:「原來,餅要先被破碎,就會有神蹟,而破碎是為了要給出去!」

一個知道自己是蒙愛的人,一定漸漸懂得破碎,也不為破碎擔心沮喪,
因為知道…
生命中的破碎,原來是為了給予,是為了祝福別人…
我開始更懂了些…
憂慮愁煩的背後,有多少溫柔的愛!
迷惘爭扎的深處,隱藏著多少單純的情意!
破碎更帶出了寬恕與和好,人與己,人與人之間神奇的改變…

爸爸這幾天的破碎,原本也破碎了我們的心,
但發覺破碎中帶出了滿滿的祝福,在破碎中繼續給予我們好多好多,
就像他一生中的許多破碎,許多人因而接受了他的祝福,
原來,想抓住圓滿的,會真的破碎;而甘心破碎的人,將得到真的圓滿!
我的心,再度被他的愛圍繞,再一次喜樂起來…

這幾天病痛雖然沒有消失,神蹟卻充滿在每一個時刻,和我們生命的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