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考上淡江統計系,準備要去成功嶺了,通知在台北火車站集合,爸爸送我去的,我已經忘了當時我們搭什麼車去的,但是在台北火車站,有好多阿兵哥負責報到集合,一群穿得各式各樣的衣服的人,不久以後,就會留一樣「髮型」,穿一樣的衣服,乍看之下分不出彼此了…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爸爸看著我上車,我依稀記得他買了一些東西給我帶著,叮嚀了一些話,捨不得地等了許久,才跟我揮手告別。隔著車窗,我看著爸爸從月台轉身,走向出口,那一剎那,腦海中竟然出現了朱自清背影中的那一幕,爸爸倒沒有從月台爬上爬下的,也沒有抱著一袋橘子,但那背影竟震撼了我許久許久…

爸爸的背一直有些駝,那漸漸離去的背影似乎在向我說著許多故事,已經走遠了,但不自覺濕了的眼睛,仍巴巴的望著逐漸消失的身影,那情景直到如今還深印在我的心坎裡,每每想到,心中悸動不已…

為甚麼這個世界上有了我?或者問: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這是個很難的問題,也許走完一生都很難回答,但是我很肯定一件事---我是一個蒙愛的人!特別在爸爸生病的這幾天,我真的確定了一件事:他是一位蒙愛的人,我也是一位蒙愛的,他身邊的人,因他也都是蒙愛的人…

夜已經很深了,急診室還像夜市一樣的熱鬧,只是味道、臉色、心情有天壤之別,那是爸爸這次生病的第一天,我想爸爸可能是感冒了,驗血、X光這些基本檢查後,醫生說發炎指數高,但不知道感染源在哪哩,怕爸爸變成肺炎,要求留下來用抗生素治療,打上點滴後,爸爸說他還好,應該沒有問題,催促著我回家休息,臨睡前需要上個廁所,我扶著他慢慢地下床,我想幫他穿鞋,他說套上就好,自己下床時就會自動穿上了,我幫忙提著點滴,慢慢移動到廁所,把點滴掛到牆上的掛勾,我走到門外等候,急診室已經安靜下來了,我提著點滴,扶著他慢慢走回病床,一樣是他的背影,比起當年送我去成功嶺時,他駝得更厲害了,但此刻,卻比以前覺得更加親密…

人生到底要完成什麼使命,也許真的很難完全明白,而且每個人可能都不完全相同,但是,這幾天我明白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相同的呼召,那就是呼召成為一個蒙愛的人。我出生的時候,無法知道當時爸爸的感覺,但是,當我自己的兒子出生時,記憶猶新:凱翔出生時我剛好不在國內(被罵得很慘啊!),但是後來望著躺在小床上的他,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喜悅,直感到生命真是不可思議,生命簡直就是一個天地間的禮物;而凱捷出生時,我守在產房外,當護士抱他出來讓我看的那一剎那,一樣的,我感到敬畏,我感到神的恩典!
爸爸對我們每個孩子,豈不也相同嗎!
我們出生,就呼召成為蒙愛的人,這是一個從神來的恩典,是每個人在天地間的恩典,知道這個真理讓我對於「我」,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覺,我開始可以更接受我自己,因為我是一個蒙愛的人,我能夠更愛我自己,因為我能更深刻的體會父母對我的愛!

愛到底是什麼?

「爸爸,您為我們受苦了!我們知道我們在您心中有何等的價值!」
那天,我們在家裡一起唱一首詩歌:「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唱著唱著,我們都感動得需要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
接著這兩句詩篇的內容就是: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父親啊!您的愛我們始終很難體會,但是這八天來每一次的約會:
您無言的安慰,安慰了我們漂流不定的心…
您無形的擁抱,擁抱了我們緊張不已的身體…
您難以表達的愛,再一次溫暖了我們的心,我們更懂得了犧牲的愛,我們也將更懂得怎樣去愛人!

愛是什麼?派克醫師說:「愛就是為了成全別人和自己的成長,甘願犧牲自己的權益,…」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3:17
爸爸的骨灰罈上面,我們決定刻上這一句話,因為,他是蒙神所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