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菲律賓回來台灣也快要滿二年了

自從09年在宿霧參加過菲律賓青年日後(相關文章請連結至http://www.wretch.cc/blog/shinetien2/30927411)

(菲律賓自1995年舉辦過世青後,每年聖枝主日那週都會與羅馬同步舉行在地世青LWYD)

返台後倒也沒想過要參加台青

若不是朵拉與卡洛琳邀約前往擔任志工講師

我想我不會踏上這趟好玩的台青之旅^^ 

 2206_m_IMG_3603.jpg  

 

參加過許多不同地方所舉辦的各式青年日

不同的國家、文化、地方都有它獨特的特色

但不論是到哪

與人相遇間的感動,是日後談也談不完的精彩話題

P1070904.JPG    

這次很開心可以跟佩君合作

一起去佳平天主堂參觀

雖然我們一直很擔心下午的福傳計劃活動

但還好有佩君在一旁

也要謝謝曉亭及盧執事的幫忙

總算是讓孩子們討論出一個方案出來~

 

懷念在宗輔室喝咖啡一邊計劃朴神父的生日會活動

雖然那時還不認識朴神父

但在台青結束後與朴神父一起喝咖啡後

發現這個神父真的很可愛

難怪有這麼多愛他的人為他籌劃這一場生日會活動

而朴神父的記憶力真的超強

他一直記得曾經看過我

後來我終於想到,原來是在俐聖婚禮後,我曾搭遊覽車返回台北

那時我與之涵正是坐在朴神父的後面

只是我忘記神父長什麼樣子了啦~

    

朴神父扮的張君雅小妹妹也是超可愛的

我還蠻喜歡他們辦的工作坊「張君雅小妹妹的週記」

用一種很簡單的方式

教導青少年們如何進行省察

當然,還有張君雅小妹妹的點心可以吃呢~(我事先真的不知道有點心哦~)

還有許久不見的小灰團夥伴們

看到許多熟面孔真的很令人開心

而總修會所舉辦的「耶穌,讚!」外頭總是有不敢進去的男學生

最好笑的是

我在電梯內遇到一位男學員,問他說:「你是哪一組的呢?」

他竟然回答我說:「排灣族」

 

晚上的和好聖事及音樂晚會

還有隔天的閉幕彌撒

相信都有聖神在推動中

活動結束後,周神父跟我說,有學員在哭呢

雖然我開玩笑地跟他說,是不是他把學員弄哭的

但我相信是有聖神在推動,才讓整個活動這麼感動

P1070916.JPG  

結束後

驚奇地發現,原來氫氣可以讓人的聲音變成像唐老鴨一樣

大家瘋狂地玩成一團

當然

還有會後經典的咖啡團

 

令我驚奇的是

原來,在這趟台青之旅中

我也開始找回生活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