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屬於你們自己的盛宴」

出發前
不參加世青的治永不斷用這句話來提醒我們
當時我心理這麼想:「是啊,這是我們的旅程,是由我們自己去經歷。」
但沒想到這次的旅程會是這麼不一樣

第三次參加世青
在別人眼中應該是個"老手"
"老手"這二個字可背負著很大的負責
大家可能會認為你"應該"什麼都知道
知道世青在做什麼啊?
要帶什麼東西?
會遇到什麼狀況?
甚至連有沒有廁所?洗澡的地方?
都會把你捉來好好地問一問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去澳洲
在澳洲會遇到什麼狀況
其實我也不知道

記得在準備報名世青時
我最想參加的是magis團
它有我最想要做的生活體驗
還有去北領地看烏魯魯岩石

朋友們都說:「去啊去啊!去體驗不同的營隊。」
最後改變我的想法的是我的堂妹
因為他想要參加小灰團
原因是他只認識小灰團
我想,為了陪非教友的她再參加一次世青
且小灰神父們可能也需要幫忙
於是我第三次參加小灰團

參加過小灰團的人都知道
小灰團的世青之旅大都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週為準備世青週,也就是說會開始辛苦一點,走一點路,聽聽課,體會世青的精神
第二週則是進入世青大會週,真正體驗世青是什麼
第三週休閒娛樂週,可以輕鬆一點,到風景優美的地方去體驗天主的奧密

然而
這次行程卻完全不一樣
第一週是幸福的寄宿家庭週
第二週世青大會週
第三週辛苦地去傳報福音
連我堂妹都跟我說:「姐,我怎麼覺得這次世青好像顛倒過來似的。」
行程反而越來越辛苦

但又有誰規定世青是什麼樣的樣貌呢?
或許這趟旅程顛覆了許多人對於世青的想像
感覺上
這次世青"很不一樣"
的確
它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也非常切合這次的主題「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為我作證人。」 - 宗徒大事錄一:8

聖神它沒有特定的一個樣貌
或許你經歷的世青之旅跟你原本想像很不一樣
但我相信
聖神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感動我們
你也會從各種不同的方式尋找到世青的感動
這場"盛宴"不會因為世青結束而消逝
只要你願意
它就像領受聖神的宗徒般
不斷地燃燒你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