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菲律賓當志工的期間

認識了一位墨西哥神父

這位神父很喜歡菲律賓這個地方

而這裡的居民也都相當喜歡他

只是,天主好像特別喜歡跟這位神父開玩笑

 

記得當他第一次到菲律賓

第一次被調離開時

每位小朋友都哭得好傷心

每個人都對他說”Father I will pray for you!"(神父我會為你祈禱)

希望他能夠再回到菲律賓來

而真的,自從他離開之後

小朋友與青年們每天晚上都為他祈禱

總是跪著不斷祈禱說”Jesus please have mercy on Fr. Cipriano"(耶穌請你憐憫Cipriano神父)

結果

三個月後,這個神父真的又被調回菲律賓了

當這些人看到神父回來時,都不可置信說”神父,你怎麼回來了?”

 

去年六月,我還在菲律賓時

這位神父又被長上調去義大利服務

這是他第三次被調離菲律賓

我還記得他要離開的那天晚上

青年與小朋友們為他舉辦歡送會

並送他到機場

每個人都哭得好難過

又同樣對他說”Father, I will pray for you."(神父我會為你祈禱)

 

剛好

最近在skype上遇到這名神父

他跟我說”Lucia you know what, I assign to Cebu!" (小路你知道嗎,我要被派去宿霧了)

我心想,天啊,這群人的祈禱真是太靈了(希望他們不要亂為我祈禱什麼)

這也讓我想到修女曾跟我說的

天主相當喜愛貧窮的人

 

是啊,為什麼天主這麼喜愛貧窮的人呢?

我想,這跟父親愛子女一樣

做父親的當然是疼愛每一個子女

但總是會對那些什麼都沒有的小孩多一點關心

 

那麼

或許有人會問(我自己也是這麼問自己)

即然天主愛貧窮的人,又為什麼要讓他們貧窮呢?

我又想了一下

天主當然能使每一個人都成為富有的(天主是無所不能的呢)

但祂不是用我們所想的方式

而且我們不是小狗

天主不是用給予我們”好處”來控制我們來聽話

祂反而給了我們智慧與自由

並願意藉由這樣的方式使我們能認識祂

 

貧窮,並不是一件令人感到舒服的事情

它是一種缺乏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屬於某一種的貧窮

也正因這樣的缺乏

愛特別容易被張顯出來

我想,這或許是因為為什麼特別容易在貧窮的人身上看見天主的憐憫

如果我們能越來越發現自己的貧窮(缺乏)

也就能越來越發現天主對我們的愛了

 

菲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