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
多麼令人愉悅的字眼
新的年度開始之前
網路上總是會有好心人幫忙統計新的一年的放假天數
從農曆年假到中秋節
哪一天請假還可以多連幾天假也絕對不會放過
務必使假期達到最高效益
最後總是會打趣地說
"羡慕放長假嗎?你只要辭掉工作,就有365天的假期了"

今年,我開始了我的365年假(其實將超過365天)
也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麼長的時間在不符合社會的軌道上
從小到大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直都是順利唸上去
就連畢業也是馬上就有工作
工作也不曾間斷過
從沒想過沒錢賺的日子是怎麼樣

今年六月底結束了工作
沒多久後,就參加世青
忙碌的日子倒也不會想到沒有工作的恐懼感
但世青結束後
養病、養老的日子一過久之後
漸漸開始懷念起工作的日子
開始懷疑自己幹嘛放棄工作
放著賺錢的工作不做

原來,沒有工作對我來說是多麼地不安全感
原來,工作能讓我滿足我的掌控權,我的自主性,我的成就感
沒有工作的365,彷彿變成是一個可怕的數字

但如果是用365年假來看,而不是用365沒有工作的日子來看
意義完全就不同了
你看
我有別人夢想不到的365天的假期
我的365是自由的
我可以真正用心去過生活

我知道我比較喜歡一個人過生活
與另一個人一起生活,工作將是個挑戰
我知道我沒辦法去喜歡每一個人
與不同文化的人生活,也許會是個困難
我知道我是個幸福的人
面對不幸,貧窮的人,我可能不知道如何安慰

我可能會受傷,我可能會難過,我可能會遇到挫折
但這將是個成長的過程
我也常說
或許就正是要有點笨蛋的精神才能讓你捨棄一切地做

我的365年假即將啟程
我將在10/13邁向宿霧
展開我的志工之旅
雖然離開令我難過
但我相信當我要離開那回來時,我會更難過的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