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動物之烏龜殺魚事件】←係金耶

  話說,昨天談到的小白老鼠事件,讓我想起了我們家小動物的各種離奇命運,雖然當時年紀小,但彷彿才剛發生沒多久,故事從我們第一隻小寵物小烏龜說起吧!

  每個小朋友都很喜歡小動物,我跟我弟弟也不例外,記得我在大班時,大人們有時會帶著我跟大弟到市場陪他們買菜,當時,市場中還很流行把小孩寄在一種小型的旋轉遊樂器材上,一直轉啊轉啊轉,轉到一半時,頭上還會多出攤販給的折汽球,直到大人買玩菜後把我們接回家。

  那時,市場裡賣許多可愛的綠色小烏龜,我們便買了一隻回家。我們把小烏龜養在小盆子裡,裡頭放了幾塊石頭,我們偶爾放牠出來爬,有時候拿著小牙刷幫牠刷背,我們真的很喜歡牠。

  然而,烏龜一直在盆子裡,我們覺得小烏龜整天只有在陸上爬很可憐,應該要讓牠有機會游個泳。於是,我們就把腦筋動到爺爺養的金魚缸上。爺爺的金魚缸是高級打氣魚缸,裡頭養了許美麗的金魚,還有海草。有這麼美麗的游泳池,我們立馬搬了椅子,將想法化為行動,偷偷地把小烏龜放進去,讓小烏龜游泳,看著綠色的小烏龜與紅色金魚在一起游泳的畫面,是多麼地美麗啊!

  但,悲 劇 發 生 !!!!

  沒想到,烏龜看到金魚,不知道有什深仇大恨,沒多久,魚缸內的金魚全部都被烏龜咬死,當爺爺發現時,早已無法救回他心愛的魚了,而我們倆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養了一隻殺魚高手!

  生氣至極的爺爺,為了逞罰我們,隔天要我們拿著小烏龜跟他走。爺爺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們到離家半個鐘頭外的澄清湖,到達時,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不能再養殺魚犯了!

  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我們知道牠犯了錯,只好忍痛把小烏龜放生在澄清湖中(我想爺爺應該是想,即然那麼想要牠游泳,就讓牠在湖裡游個夠吧!)那畫面就像是艾莉思的異想世界裡,小艾莉思到河邊將她患了自殺症的魚倒進河裡的畫面,我們靜靜地看著烏龜游不見,難過地跟著爺爺回家,就這樣,我們與小烏龜永別了。

 

【我家動物之鴨霸事件】←原來鴨霸這詞真的是從鴨來的


  烏龜殺魚事件之後,雖然心裡有點小遺憾,但未抹去我們熱愛小動物的心。

  時光再度回到國小,小學放學時,校門口總是有許多小販在賣各式可愛的小動物,一放學總是吸引不少小朋友在旁邊圍觀,當然也有現在最流行的「黃色小鴨」,只不過是真鴨版,且一隻只要10元。

  可愛的小鴨只有一隻太可憐,為了讓牠們有伴,我買了二隻回家,第一天回家時,我還開心地做了養鴨夢,我高興的跟爺爺奶奶說,以後小鴨長大,我們家會有鴨蛋、鴨肉可以吃,只是沒想到的是,惡夢 也 開 始 了...............

  二隻小鴨中,A特別兇,平時愛呱呱叫,還愛欺負另一隻小鴨B,老是愛啄牠,結果,這隻可憐的小鴨,沒幾天後,就被牠欺負死了.............小鴨B死去後,小鴨A變本加厲,每天不停地哀哀叫,心軟的我們心想,有可能是因為牠太孤單,所以才每天吵,於是,我們買了小鴨C來陪牠。

  事實證明,本性難移在鴨的身上就看出,沒多久,小鴨C也被小鴨A霸凌死去,我的養鴨計劃也宣告終結。

  (後記,小鴨A在虐死二隻小鴨之後,不到一個月,便孤單死去。)

 

【我家動物之跳不停的小白鼠事件】←為什麼會這麼愛跳呢?

  小白老鼠,沒錯,就是常被拿來做實驗的小白鼠

  有天,弟弟帶了二隻小白老鼠回家(我們家愛買動物這基因倒底是遺傳誰呢?),天真無邪的我們,跟媽媽要了空的肉鬆罐,就把二隻小白鼠養在裡頭。

  吃過肉鬆就會知道,肉鬆罐是圓柱體,四周光滑樣,為了讓小老鼠們能呼吸,我們在蓋子上撮了好幾個小洞,偶爾讓他們出來透透氣,玩完後再把扡們放回罐子裡。但,放回罐子的老鼠們就是不安份,只要一回到罐子,牠們就一直跳一直跳,即使牠們根本就無法跳出來,但牠們倆就是一直跳個不停。結果,有天我們發現,這二隻老鼠自己跳斷腿了...........

  後記:由於斷腿的老鼠模樣太可怕,我們連看都不敢再看,就交給大人們處理了。雖然我們陸續有再養過魚、小狗等動物,但現在留在身邊的,只剩下植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