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算算,我竟然近5年沒有好好在南部生活了呢!(驚,歲月不饒人啊)

曾經在國外待過一段時間的人都會知道,其實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個人,包括連口音及聽力也是,在菲律賓待一年後回台灣,剛回來時剛聽到台語還會不太習慣,再問第二篇才會聽清楚;剛認識的人,總是會劈口問我:「你是台灣人嗎?」明知道我是台灣人,也硬要跟我說英文的人也大有人在。(怎麼,我口音真的很重嗎?)

回到南部後,以前不覺得南北有什麼差別,沒想到,最近我開始發現「台灣國語」的可怕性了!某天,我跟我媽在騎車的途中,她突說出「我們沒有結果」之類的話,我大驚想,什麼事沒有結果,結果....原來是我們家沒有「水果」!現在話都要聽第二遍,不然有時候聽第一篇都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