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旅行

可以說是一場意外之旅

年初時,還一直想著復活節假期

想去印度,紐西蘭,或是菲律賓

最後,還是留在台灣過節了

 

直到今年六月看到Rosa在FB上分享今年東亞泰澤的訊息

上網查,發現這方面的訊息真的不是很多

僅有個簡單的介紹與報名網頁

如果不是ROSA分享這個訊息

我想我大概也不會知道有這個活動可以參加

只是沒想到

今年跟韓國這麼有緣

在決定去參加泰澤東亞聚會後

又接到要去韓國出差的消息

且又是同一個月份

我只能說,真是太巧了

 

來泰澤聚會前

我們先到小灰在釜山的會院

小灰會院位於一間天主教大學的學區內

搭乘捷運到久瑞站

大約再走2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

小灰韓國會院

會院不大

共有四層樓

一樓是廚房、電腦室及客房

二樓是小聖堂

三樓以上是會士們的房間

地下室則是上課用的會議室

 

 小灰韓國會院

 小灰韓國會院

 

在韓國

一進門就會換上室內脫鞋

在會院也不例外

我很喜歡他們在進聖堂時

是脫了鞋子進去

有種輕鬆的感覺

小灰韓國會院小灰韓國會院 

小灰在韓國有四個會士(可惜我們到時,畢神父已經調到台灣了)

二位法國神父+一位韓國修士+一位韓國初學生

法文還不靈光的我,只能靠著英文跟他們溝通

於是乎,會英文的BR. ANDRE AND FR. JOHN OF SCARED HEART

經常扮演著英文/法文;英文/韓文翻譯機

而我則是英文/中文翻譯機

由於太多語言交替

搞得我們常弄錯當機

鬧出許多笑話

 

若望聖心神父及省會長Fr.  Jean-Florent

之前曾來台灣參加過新進神父會議

那時我與媚如曾經到安溪寮為他們做過飯

因此而認識他們

 

若望聖心神父來看起來就是好神父

但事實上是冷面笑匠啊

有時會跟你開個小玩笑

而省會長就是個好爸爸

非常謙卑地並關注到每個人的需要

 

BR. ANDRE有著開朗的大笑容

原來他曾經在教區大修院待過六年

在要祝聖為執事前

他離開了

那時他不斷地去找各式各樣的工作

後來,他想繼續走他的聖召

他了寫許多的信給各修會

後來收到三封回應,小灰是其中一個

於是乎,愛上了,就留在這裡了

 

雖然跟會士們的相處時間不多

但很開心有機會與他們在一起

(流水帳交待完了....韓國之旅,請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