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for raining day?

才剛起床,身旁的大叔立即拋來這句讓我立即清醒過來的話。Galicia地區果然是著名的雨區,才來這裡第二天,就遇上雨天。吃完早餐後,我們就立即整裝,穿上雨衣迎接我們的第二天。

 

有了幾次庇護所的經驗,我發現,庇護所廚房不是提供加熱的爐子,就是只有微波爐。如果想要泡東西,只能拿鋼杯加熱,不然就只能靠微波爐加熱,可惜,爐子及微波爐是不會同時出現的。不知道哪來的先知之恩,我竟然事先帶了鋼杯,也帶了可以微波的塑膠杯,意外地讓我這幾天能橫行無阻地弄早晚餐。計劃走這條路的朋友,如果有需要,可考慮帶這二樣東西過去。

 

雨天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不方便拍照,這天我也完全沒有拍照的動力,偏偏,今天走的路也是我們遇到最美的地方,有好幾次我們就站在山陵線上,望著二邊的美景,景色就像是我們常見的歐洲明信片那樣,這部分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了。

 

原本預計第三天才會走到法國之路(France way),因第一天進度超前,在今天中午我們就已經走到了。

 

據本人觀察,法國之路有三多,第一,朝聖者多,才剛接上法國之路沒多久,路上的朝聖者明顯變多,連英文也開始通了起來。(我心中不僅納喊著Oh Ya!)。

 

第二,韓國人多,東方臉孔再也不是我們的專利了,這天我果然遇上傳說中的名產-韓國人,這韓國女生是從法國之路的Leon開始走,已經走十多天了,可惜我們才聊沒多久,她就與一名西班牙同伴進酒吧休息去了。

 

第三,沒錯,就是酒吧、休息站多,由於我們是選擇走最後100公里的朝聖者,按照朝聖者辦公室的規定,走最後100公里的朝聖者每天要蓋二個印章(Sello)才可以拿到朝聖者證書。然而,第一天我們走在原始之路上時,一路上真的沒有找到酒吧,也沒有商店可以蓋章,因此,這天我們一看見酒吧,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蓋章,事後發現,法國之路上找Sello真的一點也不困難。另外,路上也有許多小休息站,休息站多半有小攤位,裡頭有賣水果、咖啡,共同的特點就是沒人管理,如果要吃水果或喝咖啡,上面都有價目表,只要把錢投到錢箱內即可,完全採信任制,而攤位上多半也附有Sello可以蓋。

 

照理來說,法國之路有這麼多方便的地方,應該是很好找到庇護所,於是乎,我們約莫走了二十多公里之後,到達一座大城,由於我們到的時間還早,我們詢問下一個庇護所就在不遠的六公里處後,便決定繼續走下走。豈料,這一走,差一點撐不下去。

 

其實在走聖地牙哥之路時,每天都要耗盡許多體力,雖然走這麼多的路,但因為背的食糧都很簡便,路上多半以餅乾、麵包裹腹,喝的水也不多,上廁所,也只能在路邊找遮避物上。走了二、三個小時後,照理應該已經超過六公里,但卻一直沒有找到庇護所,我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朝著窮鄉僻壤的前方向前進。

 

在雨中,我的鞋子雖然是防水的,但長時間走路,我開始覺得我的腳底開始有水泡,踩在地上的瞬間,我的腳好像也踩在某種水裡。漸漸地,我的體力快要滯盡,我的同伴也在我前方消失不見,看著我的手表,原來我已經走了快九個小時的路,在幾乎沒有休息什麼的情形下,我真覺得我要累爆了,開始邊走邊停,祈禱下一個庇護所趕快出現。

 

終於,在一個美麗的溪水旁,我看見一群人在旁邊泡腳,開心地跟我打招呼,令我開心的是,旁邊的門口寫著”Albergue”!!!我的同伴已經在那等我準備辦理住宿,拿到床位之後,才踏進房間,意外看到AntoineRoland就剛好睡在我們二個床位的下方,他們二個已經躺平在休息。

 

這間是公立的庇護所,相當地大,房子都是用石頭堆建而成,好像是好幾百年的建築,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辛苦地走到這裡,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晚餐時,Antoine跟我說,由於上一個庇護所客滿,所以他們才走到這裡來,原本他以為我們遇到跟他們一樣的狀況,其實,我們根本也是糊里糊塗,找不到庇護所才會走到這裡。他說:「第二天就走32公里,真的很厲害。」我驚呼:「32公里!」如果不是他跟我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多少,只知道我走了九個小時的雨路。

 

果然,長途跋涉下,我的右腳有了見血的水泡,左腳則有了看起來破掉的水泡,這晚,我也開始了我的水泡治療課程。

(這天我只有拍庇護所照片)

P1100340 P1100341 P1100342 P1100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