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吧,你們家的錄影帶還有個人專輯哦!"

是的,沒錯,今晚看到盛竹如出現在小燕之夜,談著台灣電視史時

赫然發現我也開始見證起某些"歷史"

 

記得小時候,我們這時代的孩子常被叫做是"電視兒童"

我心想,才怪,我們家有個"電視阿公",這位子哪輪得到我們坐

我還記得

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們家就有錄影機了

從小的錄影帶開始,到後來流行的大的VHS

我們家,通通都有

時代交替時,甚至有二台以上的錄影機

不為什麼,就只為了我們家老爺爺要看八點黨

 

那時電視只有三台

爺爺可以晚上看一台,同步錄另一台

隔天早上再來看昨天錄的八點黨

三台就能看到二台的節目

錄的還可以轉給親朋好友看,夠有效率吧

 

當然了,後來流行的小耳朵(衛星電視),我家大王當然有跟上流行

還有第四台一開播,我們家馬上就有

這些種種事跡就不用再細數

由於有了錄影機這個好東西

我們家陸陸續續開始出現不同的專輯

有親朋好友要錄的瓊瑤連續劇,歌仔戲,甚至還有爺爺自己找卡拉OK店錄製的演歌專輯

專輯上就直接寫著"鄭麒锳演歌專輯",專輯數我想有近百了吧

後來,連讀國小的我也開始有我自己的配額,錄自己喜歡的節目

瘋狂時,還會一邊看一邊錄,硬想把廣告給刪掉

只可惜沒有剪接機

只好辛苦地手動錄影了

 

現在,網路上隨時都能找到影片

就連電視主播說錯話

都能立即搜尋到

哪需要死命盯著電視錄自己想看的節目

時代,真的很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